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员论坛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新起点 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3.07.17     浏览次数:

 

——参加2013年新党员培训体会

邵腊顺

    我是2011年10月份加入中国致公党,2013年4月19日有机会参加新党员培训班。通过一天的紧张学习,我感到收获很大。

   通过学习,使我重新认识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地位、组织结构、历史使命及其任务。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它不是普通的群众团体,而是一个高素质的参政党;我们的党员也不是普通的群众,而是具有政治使命的政党成员。因此我们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思想和行动上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学习,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入党后,通过学习和参加组织活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言行举止更加规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认真学习和贯彻致公党中央的十四大会议精神,与共产党通力合作,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才能真正体现民主党派的进步性,才能有所作为。另一方面我们要虚心地向执政党和其他民主党派学习,学习他们的政治意识、工作经验、理念与方法等,在参政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通过学习,让我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要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立参政议政责任意识。致公党参政的基本点是“一个参加、三个参与”,即“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这就要求我们在树立参政党意识的前提下,必须持之以恒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实践中下功夫。

    虽然参加这次培训的新党员来自不同支部、不同的行业,在思想认识、观点方法、工作作风、性格志趣等方面的差异,但加入了致公党组织,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合作共事的缘份。在“致力为公”的大旗下,我们要相互支持,互相帮助;要相互尊重,多沟通、多交流;要豁达大度,谦让容人,建立兄弟姐妹般的情谊。

    “新党员培训班”的学习作为今后我党派工作又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放下身段,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建发展之言,献和谐之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老前辈们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派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努力和成绩来展示党派良好社会形象。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学到位  用到实  2013-7-17 15:57:20

下一条新闻:

浅谈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  2013-7-17 16: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