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认真学习 努力实践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盛莉莉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议,经中共中央批准的一项重要政治活动。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致公党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牵引。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既是一个深入理论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是学习和实践相互结合的活动。开展这一活动,必将对推进致公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增强党员的政治认同和组织凝聚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都起到十分突出的作用。

    作为致公党新成员,我将继续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并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建言献策、合作共事、组织协调和民主监督五大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上级部门和领导对我关心和期待,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素养。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身素养,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认识水平和参政意识,为参政议政奠定扎实的基础。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其次,要钻研业务,立足本职工作,苦练内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只有本职工作做好了,才能增强自身的政治影响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来源于实践,要把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总结起来,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理论水平。

    二是增强意识,自觉履职。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新成员,应多向党内许多优秀前辈学习,时刻清醒认知自己身份、把握好角色定位,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之余,积极投入足够精力,致力做好社情民意的调查研究和党派课题的调研工作,认真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和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努力反映党派观点和主张,表达所代表群体的愿望和诉求,主动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彰显参政党影响。

    三是坚定信念,同心同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是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也是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国家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根本保证。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框架内参政党的一员,必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和目标追求,不断强化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地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本文共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