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一名普通致公党员的骄傲与梦想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朱卫华

      我是属于丢到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那类普通人,跟大多数人一样,考大学、工作和娶妻生子,天天忙碌于工作与家庭之间。如果硬要与他人相比较,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就是从2005年到2014年的近十年中,通过不断自学,取得了本科及研究生学历,获得了学士、硕士学位,并通过努力,在专业方面获得了较大的提升。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我成为一名致公党员。在这个政党组织中,在致公党镇江市委大家庭里,我无悔当初的选择,并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初萌发加入致公党的想法,是源于读研究生时一位同学的影响。最初对致公党组织的感觉是,觉得我们致公党人团结一致,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就像是一家人,心之向往。而真正了解了致公党的整个历史后,对组织以及历史上组织中优秀的代表人物由衷的敬佩!

      简单回顾致公党的历史,不禁让人感叹前进道路的坎坷与艰辛:

      孙中山先生加入致公堂,并对致公堂进行了改革整顿,使致公堂这个组织走上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道路;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致公党改“堂”为“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致公党正式宣布成立。抗日战争爆发后,致公党号召党员抗日,并发动华侨积极支持祖国抗战。1947年5月,致公党在香港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改组,发表宣言和告海外侨胞书,提出联合一切民主力量、建立新中国的政治主张,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1948年5月,致公党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号召,与各民主党派联名通电表示拥护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并发表宣言,号召广大侨胞积极支持祖国的革命,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贡献力量。1949年,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致公党代表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参与制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做出了贡献。

      建国后,根据形势的变化,致公党的组织和活动,从海外转移到国内,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作为致公党的政治纲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加国家政权。1978年,在经历了文革十年浩劫的磨难后,致公党恢复了活动。自1979年10月和1983年11月,致公党先后召开第七、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后,致公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完善和发展业已确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同时,在社会生活和民主监督方面,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落实侨务政策,反映侨情,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

      回顾历史,正是由于无数致公党的先烈们,用他们坚强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于内外交困的险恶环境中,积极凝聚海内外华人的力量,促成挽救民族危亡的统一战线,才最终使得我辈能有今天如此优越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能进入这样的组织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虽然成为致公党员才一年多时间,但我见证和参与支部同仁一起做的那些有意义的活动。例如:我们响应号召,积极发起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第一中学及学生的捐助活动,至今我的手机中仍保留着受捐助小朋友的短信回复;我们组织发起看望留守儿童的活动,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大爱;我们支部内部也积极组织诸如短途旅行、品酒会以及各类球类活动等,增强同仁间的交流和感情。和支部的同仁在一起,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亲如一家人,这样融洽的氛围中,我交到了许多好朋友,学到许多知识,自己各方面素养有了较大的提升,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同仁,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

      在这一年中,我时刻不忘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应担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和自己台湾的同学、师长等友人保持联系,交流专业知识,并努力促成其中的一些友人来大陆投资创业!

      作为一个党派成员,在历史的进程中,个人的力量也许无法决定什么,但我深知,只有我们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整个社会才会更加安定团结。在以后的实践中,我会努力学习,不断的充实和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有资产的监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积极参加致公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把个人的发展与党派的发展相融合,互相促进!

      虽然,我个人的这些想法和努力对于践行“中国梦”来说,似乎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的在工作和学习中取得创新和突破,那么,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凝聚起来,就是在助力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镇江市青工委联合文杰画室举行“筑梦”绘画活动  2015-9-2 0:59:32

下一条新闻:

我的致公路  2015-9-28 1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