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我的追求和理想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谢  斌

       2012年10月14日,我非常荣幸的加入了中国致公党,并能够与偶像孙中山先生共伍倍感喜悦。一个曾经的小愤青脱胎换骨,常常和朋友聊起中国致公党的党史以及中国政治体系,政治诉求和爱国方式都有了释放的彼岸。党派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志常常彻夜长谈人生,党派活动丰富多彩,增加了我的见识与阅历。

       2015年润州支部升格为总支后,我被组织推选为润州一支部的委员。为了更好地辅助主委做好支部工作,我努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结合党派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实践活动,围绕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及致公党江苏省级组织、市级组织成立30周年,开展党章党史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在实践中树立政党意识,不断提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党员参加总支的一些关于社会情况通报和如何写好提案议案的培训班,使支部提案、个人提案更有针对性、时效性和适用性,突出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加强组织发展工作,注重发展以高层次代表人士、以事业有成的归国创业留学人员、以在政府机关任实职或具有发展潜力的无党派人士为重点,重视发展年纪较轻、层次较高、代表性较强的有海外背景的人士加入本党。坚持总支“致福工程”品牌,积极探索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内涵,拓展社会服务新形式。结合党员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受益,传播正能量。

       连续九年,润州支部积极参与镇江市总工会倡导的开展“帮困助学—爱心接力”做“社会妈妈”活动。加入致公党的这几年,每年我都在支部的带领下慰问镇江四中困难家庭王楚、蔡晓东俩同学,捐赠帮扶金。“七彩小屋”是我在2014年参与共青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第二批“七彩小屋”活动建立的,当时投入5万元与丹徒团委共同建设的“七彩小屋”,受到省、市团委表彰,得到当地农民工子女高度赞扬。连续两年的 “六一”国际儿童节,润州支部组织党员赶赴丹徒区上党镇其一村“七彩小屋”,为五十几名小学生捐书及文具用品,给小学生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在对外宣传方面积极拓展,不断提高支部在市级以上统战报刊上的发稿量。多次被《中国致公》(网站)、《江苏致公》、《镇江致公》录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吸引力。在社会上彰现了“润州致公”较好形象。

       作为镇江市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我积极配合专委会开展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搭建平台,增进交流;开展活动,促进成长;致力为公,服务社会;结对共建,相互学习"的青委会工作目标和方向。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通过及时上传活动通知和活动图片,更新群内信息,增进各支部青年党员间的交流学习、信息互通;及时向市委会上报、上传青工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多次组织党员专业学术学习培训为我党党员实体服务,将自费自驾组织旅游成为常规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现有篮球队、羽毛球队,并定时、定点开展活动;为青年党员搭建了互动、互助、互促的交流平台,增进了青年党员间的感情。发动青年党员向资助新疆伊宁农四师第一中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捐款一万四千六百元;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市阳关雨露青少年心灵成长中心成立仪式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丹徒区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中秋月饼。把活动努力渗透党员家属中,协同“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共同参与成长。这些活动和举措得到了致公党组织和社会的高度赞扬和评价,同时,也增强了我为“致力为公”信念追求的信心。

       在加入中国致公党后,让我对中国的政治体系,党政统一战线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爱国主义情怀不再小鹿乱撞,肝胆想照的党内朋友越来越多,党指引着我的前进,也伴着我的成长。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我骄傲,我是致公党员  2015-9-28 10:52:03

下一条新闻:

致公党赋予我政治生命  2015-9-28 10: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