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致公路 成长路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岁月匆匆,中国致公党建党已90周年了,致公党江苏省级组织和镇江市级组织也走过了30年的历程。五年的致公路让我走的更坚实,自身修养和政治素质得到不断的提升,积极参政议政;自觉遵守致公党章程,服从安排,主动参与各类学习和活动,以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要求自己。

提高素养勤学习。20103月,我加入致公党,对于本党的认识我是从学习章程开始的。一个党派的章程记录了这个党派不断发展的过程与历史本质, “致力为公”揭示了我们党派的工作宗旨,只有把握好这个工作方向,才能使工作落实到位,为党派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中国致公党章程》、《江苏致公》、《镇江致公》等书籍的学习,逐步提升我的思想境界。常规的业务培训、指导,思想交流让我接受了一次次的思想洗礼,在学习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思想上升到了一个很高的台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包括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全局意识、法律意识、学习意识、奉献意识;深入学习理论体系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自身能力培养,提高合作共事参政议政水平,开阔视野,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在民主党派舞台上有所作为,这些都为我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岗双职创佳绩。加入了中国致公党后,我更自觉地履行党员的基本义务,积极创造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我认为虽然我过去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总体来讲仅仅是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而为的个人行为。而在我加入致公党后,就像在我前进的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使我更有目的性、更有指导性、更有组织性的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我的行为将不再是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的、代表组织的组织行为。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但我深刻意识到对学生进行科学世界观、人生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把教书和育人统一起来,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表率,做一名新时期的人师。

积极参政促发展。加入致公党以来,我对国情民意、社情民声更为关注了。参政议政是一种有组织的政治行为,要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我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在熟悉的领域选提撰写提案;从会前视察、听取辖区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中选题撰写提案;从全局、大局出发,从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中选题撰写提案;积极参加会议交流, 收集整理,按提供的素材认真撰写提案;学会听取民声、广开才路,为社会主义和人民群众建言献策,扎扎实实地提高了致力为公的实效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期新形势下,我还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勤思考善创新,落实一岗双职,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这样才能真正把“致力为公”的宗旨高质量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赋予我政治生命  2015-9-28 10:54:49

下一条新闻:

庆贺致公党润州总支成立一周年  2015-10-9 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