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员论坛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和平尊严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
 

―――观“纪念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有感

 

自从我华夏神州伫立以来,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了我们深邃的文化内涵,广阔的国土成就了中华民族广阔的胸怀。五十六个民族同舟共济、奋发图强,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伫立于东方。

七十年了,我们忘不了日寇的铁骑在中华土地上肆意践踏;七十年了,我们忘不了无数无辜的民众倒在侵略者的枪炮下;七十年了,我们也忘不了无数革命志士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前仆后继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

201593日,和平的阳光普照中华大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北京天安门广场上,2个抗战老兵方队徐徐驶来,他们那辈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狼牙山五壮士方队、平型关大捷方队……10个英模部队方队雄赳赳、气昂昂迈步走来;27个装备方队、10余个外军方队,显示出中国人民维护和平尊严的坚强决心!举行纪念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就是要让国人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就是向世界展示大国之风、和平尊严!

有人不禁要问:中国不是追求和平吗?那为什么要展示这么多高精端的武器和威武雄壮的军队,举行这么宏大的阅兵呢?我要说的是:中国人民绝对爱好和平,但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和平的尊严是建立在拥有维护和平能力的基础之上,这样才能对那些侵犯和平尊严的行径进行反制和打击,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

当今世界多极化在曲折中发展,在前进的路上我们仍然面临霸权主义、恐怖主义等势力的阻扰,他们不断挑战我国和平尊严的底线。世界上某些国家和地区就有那么一小撮人上蹿下跳企图篡改历史,美化侵略,愚弄民众。但和平的力量是强大的,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个人始终是当今世界的时代主流。今天,我们与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起,共同怀念曾经走过的抗击世界法西斯主义的峥嵘岁月,共建维护世界和平的统一战线和钢铁长城。2015年的大阅兵,我们展示自己的强大力量是为了坚定维护和平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不为复仇,以史为鉴,我们只为不让悲剧重演!手挽手,肩并肩,让我们再次为和平奏响战歌!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在红旗下聚集,打跑侵略者,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中国添砖加瓦。风雨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攻坚克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才有了我们今日的生活。今天,天安门广场上数万只和平鸽腾飞而起,自由翱翔!我们的解放军战士紧握手中钢枪,守护的是和平尊严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感言  2015-10-9 9:14:13

下一条新闻:

同握七彩笔    共绘中国梦  2015-10-14 15: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