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同握七彩笔 共绘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

——记致公党镇江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0月11日一大早,位于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其一村出现了少有的热闹。虽是星期天,但11岁的何欣蕊同学早早起床吃完了早饭,嚷着让爷爷送她去村里的活动室,因为今天致公党的叔叔阿姨们又要来村里看望他们了!

      上午8点半,来自其一村的10多位孩子聚集在活动室门口,急切地看着村口。“来了!来了!”一个车队缓慢开进村里,孩子们蜂拥而上,纷纷拉住刚刚走下车的叔叔阿姨的手,“谢叔叔!”“董叔叔!”“郭阿姨!”一下子叫开了,来自致公党镇江市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同志带着书画文具以及一同前来做活动的社团人员和孩子一起欢快地走进活动室。

      成立于2012年5月份的镇江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有着100多位青年致公党员。这些致公党员关注民生,热爱公益活动,竭诚向社会奉献致公党员的爱心,几年来,他们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2013年,他们开展了向新疆农四师一中对口助学的活动,青年党员慷慨解囊,筹集5万多元助学款,送到新疆的贫困学生手中;从2012年起,镇江市的青年党员结对帮扶镇江市委统战部“同心工程”实验区的三户贫困家庭,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脱贫助一臂之力……

      青工委委员谢斌同志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他目睹了自己的企业中外来务工人员的思乡思子(女)之情,默默决心为那些留守在乡村的孩子们做一些实事,让那些外出务工的父母安心放心。他主动联系了共青团组织,从2014年起投资5万元,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茅山革命老区——丹徒区其一村建立了“七彩小屋”,为留守儿童精心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活动场所,让他们感受到父母之外的亲情般温暖。

      当天的活动是镇江青工委今年第三次来其一村活动了,致公党员们带来了自己的孩子、请来从事公益社团活动的家属,和其一村的孩子们在“七彩小屋”内开展了一场“心手相牵同绘七彩”共绘中国梦的活动。期间,特邀而来的心理咨询师和绘画老师专门为其一村的留守儿童提供了心理互动游戏和绘画指导。城里的孩子和其一村的孩子们很快熟悉相识并结对牵手共同作画,用稚嫩的笔法勾勒出对“中国梦”的憧憬。

      “我画的是三个人,爸爸妈妈和我,我们一起在放风筝。”何欣蕊小朋友得意地向身边的叔叔阿姨了展示自己的“杰作”,脸上的笑容那么轻快、幸福。每当有人问起她,这些叔叔阿姨是谁,她会立即回答:“他们是城里的致公党员!”(张标  董凯  孙丽娜)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和平尊严  2015-10-14 15:07:42

下一条新闻:

关于成立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丹徒区总支部委员会的决定  2015-10-14 15: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