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内要闻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在镇江召开成立以来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全体会议在镇江召开,这是省委法工委自今年12月新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活动。会议由卢章平主任主持。省委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新《立法法》做好省辖市立法工作”进行了座谈。镇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张蕾主任应邀到会通报了2015年以来镇江市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和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与会委员高度肯定了镇江率先出台《关于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高质量制定首部地方特色法规等做法,并就加强立法项目论证、开展立法效果评估、探索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健全立法协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米其智秘书长向各位委员通报了中国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法工委聚焦“十三五”重点任务,紧扣法治领域重点难点,确定建言献策着力点,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优质、高效地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专委会全体会议、专家座谈会、专题调研等制度。座谈中,各位委员先后围绕准金融机构立法问题、老年人保护立法问题、互联网+法治政府等多个方面的建言献策工作以及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新的平台上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

       卢章平主任在主持会议中说,省委把全省法律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同志召集在一起,专门成立法治工作委员会,既是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更好地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员主体作用的需要。对大家来说,能够在法治工作委员会中开展工作,既是我们的荣誉,更是很重要的责任。希望法治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珍惜荣誉,不当“挂名委员”,坚持实实在在履职;积极参与调研和信息工作,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力求了解情况要透,分析问题要深,提出建议要实,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做到位;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力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实效。

       米其智秘书长代表省委向与各位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现场开通了“江苏致公法工委”微信群,为各位委员开展工作、加强交流提供了便捷的移动平台。

       镇江市委副主委宗加伟,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雪梅、张庆祥,委员王钢、田芳、刘光凯、刘瑞平、祁卫、杨钧辉、何旺翔、张剑峰、易小辉、金为铠、蒋晓颖、熊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与呼  2015-12-24 14:34:56

下一条新闻:

温哥华和西雅图火车游记  2016-1-7 1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