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将法治信仰带进雪域高原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参加公益援藏的镇江律师进行了第三次交接,作为援藏服务团队的第三棒,沈世鉴律师完成与同所的万洪亮律师的援藏交接工作,告别西藏踏上归途。

    沈世鉴律师是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最年轻的高级合伙人,镇江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党员。在此前的3个月时间里,他为藏区群众提供了为期3个月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藏民的好评。

    “瘦了13斤,比健身房给力”

  “一路向东,安全到家。这温度这氧气,兄弟们容我先醉个两天。”沈世鉴8月11日在朋友圈发出感慨。

  沈世鉴告诉记者,他是5月15日抵达贡嘎的。当地平均海拔3750米,海拔最高的超过5000米,加之气候干燥,他前3天高原反应明显,晚上睡不着,头痛胸闷、流鼻血。当地饮食偏辣,以牛羊肉为主,也不太合胃口。而从住处到县司法局步行要半小时,到食堂要40分钟,来回就要一个多小时,由于走路乏力、没胃口,他常以泡面充饥。“来西藏后第一次称体重,瘦了13斤,比健身房给力。”沈世鉴自嘲说。值得庆幸的是,后来他与援藏的湖南医疗团队搭伙,从而解决了吃饭问题。
  不仅如此,当地长期停水,沈世鉴刚到时两个星期无法洗澡。起初他住3楼,由于水压低,经常晚上十一二点才来水,而且水很小。后来他搬到了一楼,情况才有所好转。此外,他还遭遇了周末全县停水停电,感受了当地的沙尘暴。
  比起生活起居不便,最难克服的是思乡情绪。
  沈世鉴介绍,晚上没有娱乐,房间也没有电视,所幸有无线网,可以看看手机新闻,与家人进行视频交流,这让他的思乡之情得到一定缓解。“不适应也要强迫自己适应,援藏也是一种信仰。”沈世鉴说。
  记者了解到,沈世鉴的儿子才5岁,正上幼儿园。出发前,新买的房子开始装修,他只得将监工任务丢给岳父和妻子。而在援藏期间,时值弟弟结婚,他因工作忙无法参加婚礼,只好在西藏送上祝福。

    尽心尽力传播法治理念

    贡嘎县人口5.1万,没有一名执业律师。沈世鉴经过短暂的适应调整,很快进入援藏工作模式:受托起草涉法文件,积极参与普法“七进”,接受藏民法律咨询,受邀开办业务培训,参与公检法司业务研讨,上门走访社区矫正人员……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沈世鉴应邀走进贡嘎县农村实验中学,为全校800多名学生作了“远离毒品,真爱生活,和谐家园,有你有我”禁毒宣讲。他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远离毒品,并与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一位60多岁的藏族大娘与人签了借款协议后,咨询办理房产抵押相关手续。沈世鉴全程提供服务,陪她前往拉萨市房管局,陪她到丈夫关押的波密县第二监狱,时值波密县修路,单程开车要10个小时左右,一来一回就是3天。
  沈世鉴受邀参加关于加某盗窃案撤销缓刑问题的工作研讨会,从法律程序公正性严格性出发,给出专业的法律意见,获得当地法院、检察院的一致认可。他经常与贡嘎县法院副院长索朗平措交流探讨疑难案件,对司法审判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把江苏先进的司法理念传播到边疆。


    发挥好政府法律顾问作用


  5月27日,贡嘎县2017年首个招商引资项目——托嘎高原紫青稞加工园项目(首次投资5000万元)正式签约,沈世鉴等几位镇江援藏律师接力全程提供了法律支持。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一年后可望竣工投产。沈世鉴还接受贡嘎县县长次仁等委托,对中国西藏(杰德秀)商贸旅游文化产业园、贡嘎县长沙东路建设、贡嘎槽式太阳能发电等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总承包合同、土地出让协议等进行全面审查修改,为当地政府招商引资规避了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受到当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不忘初心致公路   一心为公革命情  2017-10-24 10:42:50

下一条新闻:

致公党镇江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喜获致公党中央表彰  2017-10-24 14: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