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学习心得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以高昂的斗志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催人奋进,让我感触良多。作为一位致公党的民主党派人士,深刻认识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门必修的功课。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更要以高昂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时刻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身边

    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大家实现了中国的复兴梦、强国梦,向着伟大的中国梦昂首阔步的前进着。身为中华名族的一员,流淌着澎湃的炎黄之血的有志青年,时刻准备着,以高昂的斗志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回首过去的几年,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需要经验与挫折的积累,需要总结与批评,需要激情与斗志,更需要源自内心的奋发与勇气。刚过去不久的 2016年是难忘的不平凡的一年,世界政治清廉指数中期结果,中国的排名大幅提升,国家在科技进步中的贡献率增至56.2%,新能源成长速度高于预期。

     首先、在经济发展上,中国在杭州举办了2016年G20会议,作为G20的主办国,彰显大国风范,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开始,由中国为主体的发起的“The Belt and Road”,不仅为世界和平做出了伟大贡献,同时也积极发展了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了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为世人所瞩目。

    其次、 在国防与军事建设上,2016年二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习近平主席向五大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了训令;中国的航母,中国造的先进的高科技武器已经开始装备在我们的国之雄狮之中。作为每一位流淌着中国血的人都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

    第三、在国家的教育发展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决定》开始施行。这次修法有非常强的现实针对性,根据高教的现状和问题,对当前的急需和特殊要求进行了修改,有利于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深刻体会出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感受到自己教书育人的责任,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去培养优秀的人材,这不仅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也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第四、国家在基础建设与自然科学的发展上,国家在移动通信与互联网建设上的投入与发展的决心是有目共睹的,每位中国人都在信息网络上受到了实惠,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平台的应用让西方发达国家都羡慕不已;国家在交通建设与发展上让每位中国人都体会到了什么叫“高速”、中国的距离可以缩短成五、六个小时,这种强大与自信让每位中华儿女怎么会不感谢优秀的中国共产党,怎么会不时刻准备着接受它的召唤?2016年7月,位于中国贵州省内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顺利安装完成,国家不仅在基础自然科学上稳步发展,在自然科学高级领域的研究与发展上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对每一位科研及教学工作者来说,我们不仅要做还要做的更好,不仅要发展还要********,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中国共产党,我们愿意为它奉献我们的一切。

    二、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国家的强大、社会意识的进步、取得的成绩、个人强烈的自豪与自信心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亲切关怀下,我们民主党派的各界人士必须同心同德、凝聚在全国政协周围,为国家、为实现中国梦奋斗。这一年来,作为刚刚加入致公党的一员,必须坚持不忘初心、跟党前行,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要有大局观、强烈的政治觉悟、核心思想、向党看齐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教育、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坚持履职为国、关注国家大事,聚焦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改革、创新,走自己的路,着力创新工作的方式与方法,同时也要做好致公党内部交给我的工作,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认识与政治觉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致公党的新党员,我热切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自我做起。深刻了解和学习会议的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维护了党中央权威、增强了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习近平同志领导的党中央以上率下,从中央政治局做起,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压实各级党组织,以行动作无声的命令,以身教作执行的榜样。党的十九大要解决的是那些关系民生的聚焦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那些顽症与陋习,完善我们的社会主义体质。作为致公党的一员,我必须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强化责任、强化督查的意识、强化查处,确保党同人民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三、一个致公党新党员的心声

    加入了致公党以后,我愈发感到中国的强大与自信,愈发的觉得在这样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工作与奉献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国家的幸福来之不易,国家的发展需要参与与奉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的国家献出我的一切。

    习近平总书记的“贵在落实,崇尚实干”的八个字犹如一面明镜,规范着我的行为。习近平同志曾提出要坚决改掉“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唱高调、尚空谈等假大空恶习。”干工作必须“ 集中力量抓大事,抓实事”。积极倡导推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思想理念和工作精神。

    作为致公党的一员,首先,我要在行动上体现标杆的作用,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教育与科研工作,强化素质意识的教育,强化民主党派的协商意识,向党看齐,为党奉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一位民主党派党员应该做的实事。

    其次,做好教育工作。科教兴国,教育乃国之本源之力,从教学的层面来说,教学要有创造性,要在教学实践中呈现出比较强烈的创造性劳动的意向和行为意识。有意识、有目的地进行教学艺术的创新,特别是素质教育的意识。教师不仅要教,还要有德,自身即为学生之标杆,师之德应以己先自律、自洁、自爱,方可为师而授教。要摆正自己在教学中的位置,真心诚意地把学生当作学习的主人,恰当地发挥主导作用,要努力提高“导”的艺术,从而在教学中恰到好处地去启发、点拨、设疑、解惑。

    第三,要牢记为民初心,珍惜现在的幸福与和谐的生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人民的幸福指数体现在法制之国中,中国梦的实现更是要我们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就是要务实、团结、勤政、为民。做好本职工作不能离开这个大前提,应当贯穿到我的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面对新的世纪,作为致公党的党员,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敢的经受新的考验,迎接新的战斗,夺取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局面。

    四、结束语

     我个人怀着满腔热血,满心的期待,从个人做起积极配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指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方针,以高昂的斗志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承恺)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2017-10-25 14:30:03

下一条新闻:

观十九大开幕式有感  2017-10-25 14: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