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员论坛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延河悠悠 精神永久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延安一直是新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圣地,有幸跟随代表团来到贺敬之先生笔下那个几回回梦里去到的地方,憧憬、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淳朴民风指引我们返璞归真

      白羊肚手巾红腰带,再加上老区人民热情的笑颜,初到延安的我,居然也有了回家的感觉。或许这正如杜卫东先生第一次到草原一样吧,那种久违的回归感也许就是精神的归宿。作为农民的儿子,在这里我仿佛都闻到泥土的香味。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馆……张张泛黄的照片,一间间写满故事的窑洞一下子把大家又拉回了那个惊心动魄、艰苦奋斗的时代。曾经在教科书中出现的故事出现的伟人,一下子鲜活的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切并不是初见,一切都如同故知。其实新的老区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老旧。阡陌交通,车笛相闻,其中往来穿梭,悉如京沪。如今的老区在依旧淳朴的“老味”中,一种新兴城市的蓬勃朝气同样令人难忘。如今在物质文明日益丰厚的今天,往往容易在物质中迷失了自我,延安行,鲜艳的白加红,清新淳朴宛如一股清流,让我寻找到内心深处的本真。

     延安精神指引我们向心灵更深处漫溯

      从1935年到1948年,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奋斗了十三个春秋。在这十三年里,延安精神发挥着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而这种精神在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也发挥着深远的影响。

      延安精神指引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回顾镇江疼痛事业的发展,一切从无到有,从有到逐步壮大,一路的艰辛只有“镇江疼痛人”自己知道,一路的幸福也只有“镇江疼痛人”自己才能体会。只有看着满脸愁容的病人重新露出笑容,我们所付出的汗水才有价值。个中滋味在延安精神中得以最好的诠释。红米饭、南瓜粥养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的生活,如今的我们何来艰苦一说呢?“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攻坚克难,为病患减轻甚至解除病痛。

      延安精神指引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医生是一个特殊的行业。王辰院士就指出医疗的本质是照护。照护就伴随着关怀、抚慰、治愈。尤其是疼痛科的病人。一般人对于那些可以忍受的疼痛不会选择就医,所以来到疼痛门诊的病人都是备受疼痛煎熬的病人,那么我们对他们的帮助就不仅仅是医治病痛,心理的治愈和身体的治愈同样重要。而这就需要医生有更深广的仁爱之心。尤其是在门诊病人数量超额的时候,只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们的工作才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红色之旅,我深刻的感受到,延安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散发着神奇的力量,这一股力量足以让浮躁的心灵沉静,让工作的信念深沉,让生命的动力更久远。(谢荣)

本文共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