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文艺撷英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活出冬天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我下意识地紧了紧衣领,冷风立马被隔绝在了外面。每天早八晚五地在这条路上往返,只为那份坚守了几十年的职业。

      抬眼望一下路旁的梧桐树,整齐划一。刷在树干上的白粉除了它的物理功能外,更增加了这条路的整体性美感。高大挺拔的枝干在脱去了一个夏天的盛装后,这会显得格外的轻松和洒脱。竞相向空中伸展的枝叉,彰显着它的任性和狂妄。不忍离去的枯叶像似即将要远行的游子在与亲人握手言别,随风摇曳。穿行在枝叶间的小鸟有如行走在诡秘的迷宫中,用无数的曲线印证着它独有的快乐。这就是冬天梧桐的模样。

      我喜欢有四季的城市,更喜欢有四季的梧桐。早春的那抹新绿,盛夏的那身碧绿,晚秋的那片金黄,都消失在了昨天。无需留恋,也不必伤感。只有此时的梧桐才属于这个季节,属于甲子年的我。

      一场飞雪,一夜星光,镌刻了树的年轮,也苍老了我的容颜。在这个冰雪不语的时节,最应该安静的就是灵魂,洗去一身的铅华,褪去满腹的浮华,于寂静之中孤坐冥想,沉淀己心。在曲终人散之后,返璞归真,活出真实的自我。以一颗无尘的心,还原生命的本真,轻轻地呼吸,浅浅地微笑,淡淡地行事,静静地做人。

      人生如树,树若人生。(赵讯)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镇江市委参加统战系统“送温暖”活动  2018-2-9 14:11:08

下一条新闻:

同心同向,聚力画好同心圆  2018-3-20 15: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