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相约恒顺醋博 携手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小候鸟”走出大港看镇江活动

       近年来,许多外来务工子女随父母工作来到镇江新区大港,他们是一群稚弱的“小候鸟”。为让“小候鸟”不再孤单,不在无助,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3月17日致公党镇江新区总支委员会联合镇江新区妇工委、大港街道妇工委、社区教育中心大港街道七色堇公益志愿者相约中国醋博物馆,一场“小候鸟走出大港看镇江——相约恒顺醋博 携手快乐成长第二期活动在镇江博物馆拉开序幕。

      在醋博物馆游客中心接待室,致公党新区总支邀请镇江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社工师赵美华老师孩子们进行数青蛙、乌鸦数数字、松鼠搬家游戏互动。通过互动游戏、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每人都说了一句家乡的方言,有重庆话、安徽话、淮安话、常州话等等……孩子们互相熟悉,摆脱陌生感,主动融入环境,交到新朋友。致公党新区总支爱心党员们大港街道七色堇公益志愿者为孩子精心准备了一些必须的学习具。之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了解制醋的步骤、醋的发展历史,还有镇江“三怪”等特色文化,亲自体验了传统工艺制醋和现代工艺制醋的各个环节,品尝了手工制作的香醋。

      这次活动丰富了“小候鸟”的课余生活,感受镇江历史文化过程中增加了知识,让他们感受到父母之外的亲情般温暖,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党员们纷纷表示,“小候鸟”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今后将利用各种机会和形式,带他们走进镇江的企业、家庭和社会,让他们了解和认识镇江,适应和喜欢在镇江生活;会走进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做他们的朋友和知心人。(邵腊顺 孙丽娜)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镇江新区总支一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2018-3-20 16:04:11

下一条新闻:

喻利花:用创新驱动未来【镇江新侨圆梦】  2018-3-20 17: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