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家庭医生服务,温暖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贺家弄家庭医生团队二三事

    家庭医生是居民的贴心健康管家,为居民提供全面、连续、有效、及时和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致公党党员邓梅香是一位家庭医生,她和她带领的贺家弄家庭医生团队,就是这项工程中光荣的一员。自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们团队就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深入社区,急民所难,恪尽职守,努力当好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故事一 “尽职急救专家

    家住贺家弄的李大妈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注射四次胰岛素,一天傍晚在家中突发昏迷,家属奔进贺家弄服务站求救,团队成员立即带上急救箱和生命监测仪,冒雨快速赶到患者的家中。此时,患者已经昏迷不醒,全身大汗,牙关紧闭,呼之无应答。因是签约居民,熟悉患者的基本情况,经快速查体和测血糖后,迅速排除脑血管意外等疾病,诊断为低血糖昏迷,即予高糖静脉推注等治疗,反复数次后,患者神志逐渐转清,血糖恢复正常,直到患者情况稳定后,家庭医生团队才放心离开。两日后患者和家属一起送来了锦旗,感谢医护人员的尽心救治,免去了将病人送往市级医院抢救的诸多不便和高额费用。

    故事二微笑的医疗管家

    2018129日,67岁的签约居民汤奶奶踩着厚厚的积雪走进服务站,满脸焦躁地要求配药。家庭医生邓医生查阅她的资料后,发现她用药量不符,反复询问后得知,她全身搔痒三年,已在多家医院的皮肤病门诊查治,收效甚微。仔细查看了她全身的皮疹特点后,考虑她应该属于过敏性体质导致的,叮嘱她首先要从饮食开始着手,脱离过敏源,从根本上控制病情,并达到治疗目的,面对老人家眼里满满的疑惑,邓医生微笑着对她说:“下次把你家属一起带过来,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我!

    一个月过去了, 患者未再使用口服药,外用药的量明显减少;两个月过去了,患者几乎不再使用外用药……

 

    故事三“温馨的之家

    当今社会 “空巢老人”、“独居老人”、 “失能老人”比例快速增加,一旦患病后他们特别紧张,渴望得到有关的医学、保健知识,如怎么预防并发症,如何用药等。贺家弄家医团队针对不同的情况,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义诊、知识竞赛、病友交流,并为签约居民送医送药送服务上门,尤其为失能老人提供诸如导尿、鼻饲等医疗呵护,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为此,尤塘巷社区居民朱师傅代表辖区内的老年居民送来了一块精心装裱的贺匾,打开后,“老年患者之家” 苍劲有力的六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朱师傅说,为了表达他们内心诚挚的感情,特意请书法协会的名家书写了这块匾。

    故事四

    为居民提供服务的故事太多太多,已经记不清了。记得清的只有一个:努力为居民、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搭建关爱的桥梁,这是们朴素而崇高的心愿。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社区家庭医生,们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们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们将把居民签约后的后续服务作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架起医患之间的连心桥,用爱心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邓梅香)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减负,请不要减少孩子的在校时间  2018-5-4 16:35:25

下一条新闻:

爱眼护健康 校园公益行  2018-5-18 23: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