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内要闻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学习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致公党镇江市委开展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培训班

    好风凭借力,杨帆正当时。在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中,我们迈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重任,我们必须始终永葆勿忘初心的情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基础和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携手前行、接力奋进。712日至14日,致公党镇江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培训活动,学习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遗址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等,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是开展本党各项工作的“火车头”,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在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他希望致公党镇江市委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培训活动中,走出去、沉下心,在学习参观实践中推动思想上的大解放,解决好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为实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前留影

在中国共产党一大纪念馆内参观

    三天学习的路上,我们参观了位于上海市区黄陂南路374号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系统地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在思想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产生共鸣。“红船精神”不仅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嘉兴南湖红船遗址前留影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参观

    三天学习的路上,我们还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上海市松江区茸梅路1177弄桐欣里七号院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我们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革命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瞻仰伟人故居,继承革命遗志,感受“天下为公”的伟大革命情怀。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中国梦”在当代中国正在实现,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是留学生之家,收藏留学生文物,编修《留学生宗谱》,展示留学生文化,弘扬留学生精神,兼具“留学生宗祠”的功能,是迄今中国唯一的公益性留学生综合类博物馆,也是 “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致公党中央挂牌)“天下归心”常设展厅中,我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中国近代留学历史的探索之旅,追溯一段“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历史渊源。

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前留影

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内认真听讲解

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内参观

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影

    道虽迩,不行不至。“以史鉴今,继往开来”,在三天学习培训的路上,参加致公党镇江市委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培训班的党员思想上得到升华,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体悟,对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凝聚合作共识,结合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实际,带领全体党员以崭新的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建功立业。(致镇宣 张明)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7-16 17:46:00

下一条新闻:

致公党江苏省委2018年宣传骨干培训班在镇江举办  2018-9-30 1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