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致公党江苏大学总支赴高淳考察特色文化旅游创意规划设计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在信息化与大数据成为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力的时期,城市外郊区乡镇的旅游逐渐从观光旅游转变为体验旅游。特色文化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内容,如何有效地开发、合理地设计和规划、可持续性健康地发展成为国内外各界学者和业界普遍关注的课题。近日,致公党江苏大学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赴高淳开展特色文化旅游创意规划设计考察。

    从地区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高淳作为与城市交界的卫星城镇,拥有着与城市毗邻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条件优越,城市交通便捷,近年来致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以点带面全面而有效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我们此次的考察集中在慢城规划、陶瓷产业发展等主题,旨在实地体验其文化旅游创意规划的设计和实施。

    高淳国际慢城—桠溪生态之旅风光带位于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西北部,是一处整合了丘陵生态资源而形成的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旅游观光景区。区内“生态之旅”观光道路全长48公里,起伏跌宕、蜿蜒曲折。景色自然天成,质朴秀美,并将民间传说、文化古迹、自然风光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桠溪得天独厚的生态特色。我们沿着生态之路缓缓徐行,深刻体验了最美乡村、绿色经济、文化保护等在慢城概念中的实施和体现。

    “高淳陶瓷”从1958年固城湖畔秀山脚下的小作坊,到今天的上市公司;从粗制陶缸、陶盆、陶碗,到改变生活品质的炻器,再到精制高档骨瓷。2014年,北京APEC峰会晚宴上,黄白两款“盛世如意”的珐琅彩餐瓷大放异彩,2015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接风晚宴,清雅古典的珐琅彩餐瓷惊艳四座。高淳陶瓷在陶瓷产业界创立了自己的地位。

    高淳陶瓷还是国家旅游局评定的工业旅游示范点,在其厂区内以江南水乡风格新建的“陶艺苑”,游客不仅可以欣赏艺术陶瓷等产品从原料加工、成型、施釉、贴花、手绘等全部工艺流程,还能参与亲手拉胚、制陶。据了解,高淳”陶瓷小镇”正在建设当中,高淳陶瓷也将建设陶瓷主题文化酒店和陶瓷艺术博物馆,打造集旅游、观光、住宿于一体的旅游观光工厂。

    通过考察,各位党员觉得高淳在特色文化旅游创意规划设计方面的经验可以借鉴推广,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关注该主题,发挥民主党派智库的作用,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张文莉)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江大总支一支部组织学习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9-9-29 11:23:37

下一条新闻:

致公党镇江市妇委会走进“元致亨”  2019-9-29 11: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