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致公党江大总支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致公党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受初心教育,致公党江苏大学总支近日组织党员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4月17日,党员们穿过为纪念新四军抗日而建的东进桥,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两大主题,主要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等,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沙家浜的革命斗争史实。同志们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观看,回顾了抗日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阅读着一篇篇介绍新四军战士战斗的事迹,同志们不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气概,也深深地被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所感动。18日,全体党员前往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馆中展出了七百多名烈士的生前照片、遗物和反映渡江战役的图片和实物,用现代手段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江阴军民革命斗争的情景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壮烈场面。革命先辈们无畏牺牲、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而无怨无悔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一言一行鼓舞着每一位党员。
      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党员们了解了那段艰难困苦的红色岁月,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的执着奋进精神,从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大家都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苏大学总支 张星 )
 
 
本文共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