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致公党镇江市委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丰收正忙”——致公・爱新站公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10月20日,由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和市教育局主办,致公党镇江市社会服务委员会、致公党丹阳基层委等联合承办的“丰收正忙”——致公・爱新站公益实践活动在句容天王镇戴庄村举行。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副主委、镇江市体育局局长许伟,镇江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海涛参加了活动。 
现场,来自镇江市外国语学校、镇江市红旗小学、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公·爱新站”社会服务基地——丹阳市正则高级中学“新疆班”的学生们,与农技专家、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一起体验农耕的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赵亚夫给孩子们讲述了一粒米的诞生、土地的力量,以及他扎根农村六十多年农业发展的变化。
现场农业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更是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推向高潮。随后,同学们带着手套、拿着镰刀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来到田间,亲身体验了割稻、古法打谷的辛勤。
多年来,致公党镇江市委会秉承“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15年,结对帮扶新疆建设兵团四师第一中学,投入近20万元援建该校一所健身房,资助、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2016年,在丹阳六中“新疆班”建立了“致公·爱新站”社会服务基地,此后通过开展“看镇江”、“进企业”、“进高校”等系列活动,为来镇江学习的天山学子提供多方面的学习机会,让少数民族的孩子更好地了解中东部地区文化,融入当地生活。
许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塑造健康的教育生态,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她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江苏农业生产发展的先进技术,感受劳动之美,感受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新疆班”的同学们要通过活动,更加坚定学习的信心,明确学习的方向,努力做先进知识的接受者、传播者和文化交流的小使者,为新疆繁荣、民族团结和祖国富强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23-2-9 10:58:43

下一条新闻:

没有比这条资讯更新的资讯了~